ocean

Insider Outsider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就是为了水花啊~~只为我心里的Klay和Stephen。喜欢水花便是喜欢他们可以并肩前行,纵使前方风雨兼程,也有彼此可以相互信任。

全文分为几个场景,都是勇士比赛里出现的,但是具体情节为臆想,如有ooc,敬请谅解。



1.受伤


2015年5月28日 

奥克兰甲骨文球馆

NBA西部决赛第五场第四节

 

Stephen.Curry坐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在场上继续比赛,心里是隐隐的雀跃和兴奋,现在金州勇士已经3:1拿到了西决的赛点,今天再赢下第五场,他们的球队就可以挺近总决赛,向着奥布莱恩杯再进一步。一个赛季的拼搏与汗水似乎终于就要看到回报了,回想过去季后赛的失利,再到14/15赛季常规赛67胜高居联盟第一,到如今终于可以取得打总决赛的资格,一切都仿佛如烟似梦,美好的有些虚幻。

 

Stephen定了定神,再次把目光转向场内,IGGY,Barnes和Living都在场上奔跑着,当然还有他的splash bro,Klay. Thompson。白色球衣印着海蓝色的11号标志,漫天的金色背景衬着他们的得分后卫,Stephen只觉着Klay像是战场上披荆斩棘的勇士,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Are you still focusing on the game? Or just staring at Klay?”调侃的语气来自勇士的23号,Draymond. Green。

 

Stephen一时无法反驳,只得咬了咬下唇,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Draymond用陈述的语气说的毫无疑问,只是金州勇士的控卫从来不是个乖乖认输的角色,“Of course for our team,why do youthink about that?”

 

Green扯了扯嘴角发出“呵呵”的笑声,“Steph,我们认识多少年了?我还不知道你?!只要Klay在场上而你在场下,你的眼睛从来都是只盯着他的。”,没有一丝一毫的不确定,好像在陈述一个既定的事实一般,“Klay进了球你会鼓掌,Klay投中三分你开心的像是自己投中一样,忘了自己在1月24号的比赛里的举动了?”

 

满满的调侃让Stephen微微红了脸,金茶色的眼眸顿了顿,回忆像胶片一样把那晚的景象再度播放。那是属于Klay. Thompson的一夜,那一晚勇士对阵国王,第三节过后整个甲骨文都为他一个人疯狂,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都是给他们的得分后卫的,8分钟得到37分的单节王,金州勇士的11号创造了历史。而在Klay投中一记又一记三分的时候,Stephen的眼里也是只有他,他在场上就为他助攻,把球精准地送到他手上,他下场了就在场边关注,随着Klay的进球欢呼雀跃,整个人疯了一般,笑个不停,好像他不仅是他的队友更是他的粉丝,还是最迷弟的那种。

 

“怎么?被我说中心事了吧?Klay的头号粉丝~~”23号抬起肩膀撞了下30号。

 

“是又怎么样?!”没什么不敢承认的,Stephen冲着好友摇了摇下巴,又把目光转向场内,“我就是……Klay!”急促的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Stephen一下子站了起来,连肩上的毛巾掉在地上都不知道。

 

“Steph你先别急……”Green看到Klay被犯规,第一反应是抓着Stephen,他明显可以感觉到他整个人的肌肉状态是紧绷的,那双迎着防守投出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超远三分都镇定自若的手,居然在抖。“Klay没事的,你别急。”话音湮没在漫天嘘声里,许是说这话的人自己都不大确定。

 

“我要去看他。”挣脱了好友的手,Stephen一个箭步冲向对方的半场,他的11号躺在地上,双手捂着脑袋,眉头进皱,痛苦地在地上翻滚,“Klay,怎么样?能听到我说话吗?头晕不晕?哪里疼?”隔开IGGY半跪在Klay身边,Stephen急的手足无措,他想扶起Klay,却又怕让他更疼。握紧拳头连后槽牙都咬紧了,看着旁边等着的红衣1号,Trevor. Ariza,竟然又是他!上一场他自己撞到他背上倒地结果轻微脑震荡,现在他居然又用膝盖顶了Klay?! Stephen没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从前不曾细想,也许在这一刻他才明白,自己也许根本没法估量Klay. Thompson这个名字在他心里的分量。他是NBA的运动员,司职金州勇士的控球后卫,球场上的碰撞受伤在所难免,他是个男人,是可以承受这些伤痛打击的,可是他没法冷静地对待Klay受伤这个事实,因为重要,所以害怕。

 

疼,这是第一个涌入脑海的感官,晕,刺眼的灯光伴随着吵闹声让Klay甚至无法睁开眼睛,半场进攻,准备出手,防守球员跳起,自己的太阳穴受到击打,裁判响哨,比赛中断。在脑海里慢慢梳理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几秒之后手才从头上放了下来,“Klay,Klay,能听到我说话吗……”一双微凉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Klay太熟悉这双手的主人,是Stephen,这双和他一起练习投篮的手,这个和他一去走过四年风风雨雨的人。

 

“Steph,我没事,别担心。”微微摇了摇头,努力想睁开眼看清身旁的人,那双写满了急切和慌张的眸子甚至盈着浅浅的泪光,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映入自己的眼帘,连平日里悦耳的声线都拉高不少。Klay知道他的Steph被吓到了,他想坐起来把他的绿眸天使拥入怀中告诉他自己没事,让他别为自己担心,可是太阳穴连着脑袋都在突突的疼,他只能握紧了Stephen的手,对他笑了笑。

 

站在旁边的IGGY看着躺在地上的Klay和在他身旁Stephen僵硬的身影一时间也没了主意,Klay受了伤,是一定要去做检查的,估计之后的比赛能不能上场都是个疑问。抬起头和Living交换了个眼神,毫无意外看到对方眼中的了然,这时候最让人头痛的反而是他们的控卫,IGGY甚至觉着就是让Draymond上来也不一定能把Stephen从Klay身边拉开,他们是一起伴着金州勇士走过来的兄弟,也一起见证了splash brother的感情,他们俩是把彼此看得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可是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也不能一帮人一直围在这里,弯下腰拍了拍Stephen的肩膀,“Steph,我们把Klay扶起来送他去检查,不能让他一直躺在地板上呀。”IGGY拿出哄儿子的语气和Stephen商量,生怕他们的30号一个不情愿闹起来。“是啊Steph,我们先把Klay扶起来吧。”Living也加入了劝说大军里。

 

其实从看到Klay嘴角泛起自己最熟悉的清浅笑容,Stephen一直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他的手被Klay握在手心里,依旧是熟悉的温度熟悉的触感,可是现在Klay只能躺在他面前,甚至不知道伤得多严重。Stephen心里涌出了无助,直到IGGY和Living的声音响起,他才又意识到原来比赛还没结束,而Klay也需要检查。腾出一只手扶着Klay的肩膀,借着IGGY的劲将他从地上扶起来,整个过程Stephen都不敢使太大的力,看着Klay终于又站了起来回到场边,整个勇士队才又松了口气。

 

“好了,比赛还没结束,大家继续投入比赛,不要让临场的意外影响大家发挥。”Keer拿着战术板插着腰站在技术台前,“Klay受伤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我们要尽快拿下比赛,这样才不会让他放心不下。”Keer意味深长地看着Stephen说出最后一句,“Klay,现在你赶紧先去检查,没什么比你的健康更重要的,其他的什么都不要问也不要说,我什么都不想听。”对着自家后卫指了指球员通道,女王的意思不言而喻。

 

“我明白,我相信大家,我们一定能赢。”看着身边围着自己的队友们,Klay感到大家伙还是一样,众志成城互相信任。要说唯一放不下的只有身边这一个,Stephen一直看着他,他们俩相互握着的手也一直没有松开,平时温润的掌心已经溢出了汗水,这时Stephen突然转向Keer:“Steve,让我送Klay去检查,我会很快回来的。”

 

Steve.Keer的第一反应是不让,Klay下场勇士要进行球员替换,理所当然Stephen得立刻上场,可是现在Stephen的状态魂不守舍,如果不让他去……Kerr毫不意外地觉着他能预见他们的控卫会立马在进攻中走步犯规。看着Stephen瞪大的双眼,眼神里急切的恳求让人无法拒绝,揉了揉太阳穴,“去吧,人送到了赶紧回……”话音未落,两人已经直接牵着手迈向球员通道。

 

看着眼前一脑袋往前走的人,Klay笑了笑拉住Stephen的手把他拉向自己,“回去吧,Steph,我自己去检查就行,比赛不能离了你,快回去。”伸手摸了摸身前人的脑袋,“Backto the game.”

 

“可是……”从看到Klay被撞倒,Stephen都一直觉得自己的血液在翻腾,心跳声大得连身旁人都听得到,直到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对自己说话,他才稍微冷静下来:“让我送你去吧……”声音低得Klay差点听不清,“别让我担心好吗Klay?”只是他们太了解对方,看着Stephen的神情Klay想就算他真听不见他说了什么,也能猜对Stephen在想什么,只是这一去检查一时半会铁定回不来,Stephen如果跟他一起去了,在不确定他是不是完全没事了的情况下是肯定不会回去的。

 

“I am gonna be ok, don’t worry about me. Steph, back to the game, andwin the game, for 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Klay停顿了一下,抓起Stephen的手用力抵在自己心口,“I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这一分这一秒如果可以,Stephen. Curry觉着,他好像更明白了什么是深情一眼挚爱万年,看着Klay棕色的眼眸里写满了坚定和信任,所有的不安和害怕都被一扫而空,这是只有他能给予他的。“We will win, for the Warriors, also for you.”紧抿着的双唇,牢不可破的决心,Klay知道,他们的第一个西部决赛冠军跑不掉了。


“那我等着参加西决颁奖了,我的MVP。”轻吻上Stephen的额头后转身离去“Come on!”

 

看着Klay的身影消失在通道尽头,Stephen才大步往回走,观众们看到他们的球队领袖再次回到球场,这才把心放回肚子里,队友们看到Stephen的神情,就知道这场比赛他们一定可以拿下,那个无所不能让人惊叹的Stephen. Curry回来了。快速地突破,坚决地出手,准确的传球,Stephen带领着整只球队再次打出最流畅的进攻,终场哨响的那一刻,Stephen闭着眼昂着头高举双臂,他做到了,答应Klay的事他做到了。

 

下一秒整个甲骨文沸腾了,队员们纷纷拥抱庆祝,在和对方球员握手致意后Stephen只想着赶紧脱身去看看Klay的检查结果怎么样,才回头就看到场边站着的那个身影,那双只注视着自己的眸子,那抹只为自己露出的笑容。抑制不住的开心,Stephen快步奔向Klay,“检查结果怎么样?还疼吗?”忍住没一头撞进那人的怀里,他却但笑不语:“Steph,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带领球队赢下比赛的。”伸出双臂把他的Stephen圈在怀里,“有你在我们一定就能创造奇迹。”Stephen也伸出手揽住Klay的腰,把自己整张脸都埋在他颈窝里,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温度,“Klay,我们赢了,我们终于可以打总决赛了。”

 

轻拍着30号球衣的主人的背,Klay也仰起头看着周围尽情庆祝的大家,梦想终于到了有机会实现的一天,他为球队骄傲,也为自己和怀里的人儿自豪,“Steph,因为有你我们才能走到这一步,总决赛,我们一起打。”

 

调皮地用鼻尖蹭了蹭Klay的肩膀,Stephen抬起头看着Klay:“那你要答应我别再受伤,别再让我一个人待在场上。”“好。”一个誓言般的吻珍重地落在Stephen的太阳穴上,金州勇士的11号和30号在漫天的金色包围下静静相拥。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