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番外 萌神咖喱和他的六十分先生

期盼新赛季,希望能看到Stephen和Klay再次创造奇迹。




2016年12月6日

NBA常规赛 

印第安纳步行者vs.金州勇士

 

只要是晚上的比赛,Stephen总会傍晚就出门,再驱车前往甲骨文中心,沿途的每棵树每栋建筑他都无比熟悉,闭着眼都知道怎么走。每次在主场打比赛,Stephen.Curry总是格外兴奋,也许因为这里是他成长成名的地方,他热爱金州,从旧金山到港湾大桥,他为自己是金州人而自豪。尤其是金州勇士这只球队,凝聚了太多太多的热血和汗水,在Stephen看来,这世上没有任何一处场馆比得上甲骨文,在这里,他们赢得了很多场的胜利,在这里,永远簇拥着最忠实的观众,有着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在这里,他和他的splash bro相知相守共同成长,这里承载了他们的过去,有他最珍贵的回忆和最珍惜的那个人。

 

听着电台广播很快就到了球馆,拿出手机看了看信箱,最近一条信息还是下午的时候Klay发给他的:“See you in Oracle.”简洁明了,Stephen扁扁嘴,猜想着Klay是怎么面无表情地编辑了这条只有四个单词的信息然后发送给他,看着后视镜上挂着的水花兄弟的摇头娃娃,又不禁笑出了声,那个对外永远疏离淡漠的人,却会对自己露出最真心的笑容,Stephen喜欢klay对他笑的样子,扬起的唇角伴着他最爱的清浅笑靥,连冷峻的眼神都会柔软下来。

 

想起这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因为KD的加入,打法的改变,大家都要再一次融合,勇士的战绩也一路跌跌撞撞,输给马刺,输给火箭,输给灰熊,这在他们取得73胜的上赛季简直是难以想象的。而赛季初Klay的三分命中率真的是惨不忍睹,甚至不知道原因,一样的人,一样标准如教科书般的姿势,一样坚定的决心,可是球却是一次次夺框而出。其实Stephen自己并不担心,他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相信他的后场搭档,在他心里Klay永远是那个可以在西决的第六场投中十一个三分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的英雄。他同样了解自己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球场上永远有最坚毅最不可动摇的信心,他坚信Klay的手感早晚会回来,依旧还是那个疯起来谁也挡不住的单节王。可是大众媒体不会懂,想到这Stephen又皱了皱眉,关于交易Klay的流言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在14年的时候,那会已经几乎要板上钉钉的消息,他冲到老板的办公室去反对去抗议,只因为自己根本没法看着Klay离开勇士,而时至今日这份惧怕有增无减,原因无外乎是Klay在他心里越来越重。Stephen知道他的splash bro从不在意外界的流言蜚语,可是他不要Klay受到一丁点的影响,他要一直陪在他身边,尽力为他挡去可能的伤害,因为,他舍不得。

 

抓着手机走进球馆,许是时间还早,通道两端还没有太多记者,Stephen想起往往如果他和Klay一起来,两人总是一前一后进场,Klay永远让自己走在身前,有一次他们俩练投篮的时候他好奇问过他为什么总要走在自己身后,Klay顺手扔出一个空心,转过头看着自己说:“因为我习惯你走在我身前,我只看得见走在我前面的人。”霎那间Stephen没反应过来,等到Klay走近揽住他的腰和自己额头相碰的时候,他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Steph,我喜欢看着你的身影,我也爱极了你的这对眼眸,你不知道你的眼里的星辰大海有多美。”Stephen承认在那个瞬间他的心跳因为眼前人的那句话慢了半拍,可还没等他回答,Klay又转身继续投篮去了。Klay,你说你的眼里只看得见我,那我也想告诉你,哪怕我的眼里装得下整个宇宙,可是我的心里只有你。

 

更衣室里Draymond和KD正在讨论晚上打完比赛要不要去加餐,Stephen环顾一周却没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看到愣在门口的控卫,Draymond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Hey!Steph你来了,东张西望找谁呢?你家Klay在理疗室里。”下一秒伴随着KD的大笑声大家齐刷刷地将目光转向了门口。Stephen无比庆幸这会人还没来齐,快步走向Draymond用力掐了一下他的腰:“那么大声干嘛?我又不聋。”没等Draymond还手,就把他推出了更衣室,“你快和KD去练球吧,小心待会比赛投出个三不沾。”转身走回自己的位置准备换衣服,刚把外套脱下IGGY就走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肩膀,“Klay看起来有点累,在理疗室里待了一会了。”Stephen解扣子的手顿了顿,转身看向IGGY:“他不舒服吗?”IGGY无奈地看着Stephen瞪大了眼惊慌失措的样子,只能在心里感叹可别那个状态没回来又把这个惊着了,只得开口先劝到:“脸色很正常,就是来了后一句话也没说。”

 

Stephen定了定神,点头谢谢IGGY的提醒,加快手速脱了衣服换上训练服,接着也一言不发地走向了理疗室。一打开门,熟悉的面容就映入了眼帘,本来躺在另一张床上的迷弟看见Stephen进来刚想打个招呼,就看见他的偶像竖起食指抵在唇边,示意他不要出声,Clark这才发现原来躺在另一张床上的Klay已经睡着了,和Stephen示意点了点头,轻声下床离开了,临走还顺道带上了门。“诶?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McCaw看着蹑手蹑脚从理疗室里走出的Clark一脸好奇,“本来也没什么事,该热身去了!”Clark清了清嗓子搂着McCaw的肩膀就走出了更衣室,“再说了我可没戴墨镜来。”

 

Stephen轻轻走到床边,看着Klay安详的睡颜,只觉得整颗心都静了下来,把Klay手边的报纸拿开,瞥了眼上面的内容,是关于上一场对阵太阳的比赛,KD出手七次拿下二十分,大家都不吝夸奖的齐声赞扬。Stephen很矛盾,他又想叫醒Klay和他好好说说话,又想让他继续休息一会,犹豫间躺着的人却已经醒了过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 Klay伸手示意Stephen拉他起来,“我睡了很久吗怎么不叫醒我?”揉了揉后颈转转脖子,“这里的枕头太平了一点也不舒服。”

 

看着Klay像个小孩子一样眯着眼吐槽,Stephen笑了笑,在床脚坐了下来,接着把还未完全清醒的大个子也拉过来,伸手将Klay的脑袋按在了自己腿上:“怎么样,我的腿比枕头舒服吧?”伸手抚上眼前人的太阳穴轻轻按摩,“累了吗?时间还早要不要再睡一下?”

 

“好舒服啊。”Klay侧了个身抓住Stephen的手,“我不累,只是有点困,你陪我待一会。”

 

“好,你想我陪你待多久都可以。”抓了抓Klay的卷发,他的Splash bro是在和他撒娇吗?Stephen为他难得一见的孩子气笑弯了眼。“Klay,刚刚是在看关于KD的报道吗……你很在意吗?。”低下头看着他的侧脸,Stephen想着怎么和Klay开口,他真不想他不高兴。

 

Klay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抬起头注视着Stephen不说话,Stephen咬了下嘴唇,果真是糟糕的开场,正想说些什么转移话题,Klay却淡淡地开口了:“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这句回答却真的是完完全全出乎Stephen的意料之外,他从没想过Klay会和他说假话。“我想先听假话。”点了点Klay的鼻尖,“然后再听你的真心话,我知道你不会骗我的。”

 

“假话就是我不在意,他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平淡无奇的一句回答,连声线都没有波动,Klay仿佛是在说“我饿了想吃饭”这种再正常不过的话。“那真话呢?”Stephen眨了眨眼,对接下来的回答充满好奇。

 

“真话就是我的确不介意,因为KD有这样的实力,这也是这个夏天我们为什么要招募他的原因。”Klay停了一下,Stephen也没有马上接话,他知道接下来有更重要的内容。“我生我自己的气,有了KD的勇士本来应该更强,可是我却没有好的表现,我的命中率持续降低,我甚至连空位三分都投不进……”说到这Klay紧闭双眼还揪住了自己的头发,“对不起Steph,对不起。”

 

听着Klay越来越低的声音,Stephen只觉得心突突的疼,两只手抓过Klay的手攥在手心里,“Klay你看着我”Stephen知道他的Klay又陷入到那段他们一点都不想回忆起的黑色记忆里了,“没有什么对不起的,我们是一个整体,本来就该是赢了一起疯,输了一起扛的。”看着Klay的那对棕色眼眸,Stephen俯身在他的额头上印上一个重重的吻,“我知道你想起了去年的总决赛对不对?第七场对吗?”看着Klay突然放大的瞳孔,Stephen知道他自己猜对了。“那一场,但凡我们俩多投中一个三分,比赛的结果都不会是那样,我们拿到了七十三场常规赛的胜利,却失掉了触手可及的总冠军。可这不是哪一个人的错,如果说你有错,那我也有,可我们走过来了。你知道吗,因为有你在,我才能走出那片阴霾。第三场在克利夫兰你被莫兹戈夫撞到了膝盖,我看着你倒在地板上疼的起不来只能下场休息,那场比赛接下来你不在场的时间里我的心都是慌的,我控制不了自己,有那么几秒钟我连篮筐都看不清。”感觉到Klay也同样攥紧了自己的手,Stephen抿嘴笑了一下,“你是勇士外线的防守尖兵,可以用神乎其技的三分球为球队带来胜利,可你知道吗,对我而言,只有你在,我才能安心。现在的金州勇士已经不是过去的金州勇士了,可是Klay.Thompson对Stephen.Curry的意义从来没有改变过,我相信你,一如既往,所以不要生自己的气,命中率低投不进都是暂时的,我相信这些都会过去的,很快你就会投中一个又一个三分,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看着你投进数也数不清的球。”

 

Klay坐起身来,望着他的绿眼天使,那双祖母绿一般澄澈明净的眸子里满满的信任和深情,他知道自己从不害怕投不进球这种事,因为即使投丢了一百个球,他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投中第一百零一个,他甚至不在乎别人的议论和八卦,唯一在意的就是眼前的这个人,他怕Stephen对他失望,他怕他没法再站在他身边。可是今天Stephen的话好像打开了他心头的一扇窗,Klay暗下决心,为了Warriors,为了他的Green eyed angel,他都要继续努力,才不会辜负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对自己毫不犹豫的信任和陪伴。

 

看着Klay愈加坚定的眼神和坚毅的面庞,Stephen隐隐觉得也许会有什么好事发生也说不定,兴许就像曾经的单节37分一样,今夜的Klay会创造另一个奇迹吗?想着想着Stephen就笑着在Klay的嘴角亲了一下:“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好运。”Klay同样在Stephen的手掌心印下一个吻:“我不会让你失望。”

 

接下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里,Klay觉得Stephen的那个幸运之吻好像真的起作用了,这个夜晚他真的手感火热,从空切到中投再到三分,简直是张手就来,尤其是第二节中段他在三个不同的位置连续投中了三个三分,而Stephen在替补席边上又蹦又跳,兴奋的好像是自己投中一样的样子也被摄影师捕捉进了镜头,简直堪称是当晚的实力瞬间。这一晚甲骨文球馆再次因为Klay.Thompson这个名字而沸腾,29分钟运球11次得到60分,金州勇士的得分后卫再次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又一个记录。

 

看着在场边接受访问的11号,IGGY知道果然只有Stephen才能解开Klay心里的结,他们是彼此的羁绊彼此的牵挂,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整只队伍才能更好的前进。想起Stephen比赛一结束就跑进球员通道的样子,心里盘算着估计一会有惊喜也说不定,打了个手势让KD把Klay带回更衣室。刚一进门一道身影就冲了过来搂住了Klay的腰,一边欢呼一边转圈,Klay怕Stephen摔着只得搂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看得周围人都一脸无语,恨不得问一句“你多大了?”看着自己的Splash bro许久未见的眉开眼笑的样子,Stephen心里由衷的高兴,他知道他的Klay终于彻底回来了,而且说不定真的是他的那个吻起了作用。跳出Klay的怀抱,笑嘻嘻地从一边的衣柜里拿过纸笔:“我的六十分先生,快给我签个名!”

 

Draymond刚走进更衣室就听到Stephen那句带着满满撒娇意味的要求,忍不住开口调侃道:“Steph,以你和Klay的关系还用得着他给你签名?你什么时候变成Klay的迷弟了?”

 

“我什么时候都是Klay的头号粉丝好吗?你懂不懂?!”Stephen朝Draymond扮了个鬼脸,转头发现Klay已经坐到了椅子上,于是从身后搂住Klay的脖子继续和Klay要签名,“好好好,我签我签。”言语间的纵容听得大家都默默转身。Klay大笔一挥,在白纸上签下自己的大名。“咖喱先生拿好了。”看着Stephen接过那张纸,先是拿出手机把自己和他的签名来了张自拍,接着又郑重其事地叠好放进钱包里,Klay只觉得无奈,还没等他开口,Stephen又跑到他面前严肃地开口:“今晚只许给我一个人签名,不许不答应。”

 

“好。”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