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理想型

写在一博22岁生日的前一天

好多年没有粉上爱豆了,算是因为蓝湛才关注王一博,但喜欢上王一博却又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那样明朗纯真的追风少年,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ssf的事情发生在小朋友的阴历生日当天确实很糟心,但我相信他们都会好起来的

庆幸一部陈情令让那样好的两个人相遇,我相信他们之于彼此,都是上帝给予对方最好的礼物

小朋友和他的战哥一定会携手并肩走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就像无羁的那句歌词: 潇潇洒洒历遍风和浪,天涯一曲共悠扬



关于一个对肖战的理想型的后续,第一次写国内的rps,文笔描写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大家多担待,我对于男人内心世界的揣摩,写出来的动西可能看着有点矫情,不是很到位,总之有问题大家尽管提。


见面会当天的双人采访到底是之前之后我也不清楚,为了文章的脉络我就假定他们之后接受的访问吧。

文里多次提到蓝湛……就是那个坊间流传的闻机色变的吃醋梗

另外就是“狗崽崽”这个称呼了,我相信这一定是属于他们俩之间的专属称呼~~太甜了


背景:


2019.07.12〈陈情令〉粉丝见面会互动环节


粉丝:我想问肖战哥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战:呃,就是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我觉得人嘛就是在成长,所以现在那个大的条件还是温婉居家一点,但是我觉得,不卑不亢吧,嗯,谢谢!

 


正文:


'温婉居家,不卑不亢……'王一博低着头将拿话筒的手背在身后,时不时用鞋底蹭着台面,默默地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这八个字,战哥的理想型?虽然有点意料之外,却又是那么情理之中,抬眼看了下几步之遥外的那个男人,当真是眉眼如画,翩翩君子温润如玉,微微倾下身倾听粉丝的话语,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


'温婉可人,宜室宜家,只有这样的女孩子才可以站在他身边吧,又或者……是像蓝湛那样谪仙一般的人物',王一博又不免想起关于蓝忘机的描述:风光霁月,景行含光。是啊,只有最优秀最完美的人才配得上肖战,这是他在心里早已认定了的,那人值得世间最好的。想起之前的访问里,肖战经常脱口而出的“蓝忘机”,谈笑间不吝言辞的赞美钦慕,王一博的眼神又黯了黯,不是没看过弹幕里粉丝调侃他 “闻机色变”,他是真的吃过蓝忘机的醋,他嫉妒那个书里的男人可以占据肖战的注意光,得到他的肯定,可他也心怀感激,如果不是有机会演绎那个不苟言笑的蓝二公子,自己和肖战也许永远都不会相识,永远都是不会相交的平行线吧。他也纠结过,他不怕肖战对他的好是因为入戏太深,他只怕,是不是不管是谁来扮演蓝湛,肖战都可以那样温柔以待。所以也许,还是自己不够好……撇了撇嘴角,低头放空的男孩却错过了对面男人投来的目光。


肖战在听到关于理想型这个问题的时候,心理其实很微妙,温婉居家是很久之前就在大众面前说过的标准,至于不卑不亢,则是他演了魏无羡之后才新有的感悟。他曾经脑洞大开,如果蓝湛是个女子,怕是十六年前魏婴就把人家拐回莲花坞了,只是含光君那样的人,世间罕有,他坚信无论是男是女,即使他们之间过了十六年,魏无羡都会义无反顾地爱上蓝忘机,就像他对他的小朋友一样,想到这,肖战抿了抿嘴微笑一下,那是他的狗崽崽呀。


装作不经意间瞥过对面的人,棕色的短发饱满的朱唇,连女生都比不上的俊俏容颜,眼眶周围略过的大地色眼影只让人觉着眼角眉梢都带着不易察觉的魅惑,他从前一直认为自己喜欢的肯定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人,却未曾想过男人画眼妆也可以这样美到超越性别,让他心生涟漪,怦然心动。


犹记得第一次在片场,大家一起围读剧本的时候,那个染着金茶色头发的少年闯进他的视线,巴掌大的脸上一双眼睛干净澄澈的让他心醉,却又为眼底仿若终年不化的冰霜所止步,真真是高岭之花,清冷的难以接近。肖战想起制片人说的那句:他就是魏无羡的蓝忘机,你快去和他说话,必须赶紧熟起来。接触过后才发现,小孩只是认生又慢热,对不认识的人会本能地戒备,随着拍戏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日益熟络,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惜,自己不自觉地把忘羡之间的感情也带入了相处之中,只想天天陪在小朋友身边,看着他只有面对自己的时候才会展露的灿烂笑颜,心头就像是有暖泉流过。


在请剧组所有人喝星巴克的同时,总是吩咐助理一定要记得给一博买一杯冰美式或者是清水,那个不吃零食的绝食系少年,明明脸小的两只手就能捧过来,却为了要扮演出尘的蓝湛而愈发控制身材,倔强又坚强的让他心疼。剧组的同事都说导演目光如炬,找到了和蓝忘机一样清冷的王一博,可是肖战很清楚,在他面前的小朋友才是真实的,会笑会疯,喜欢粘着自己,总是打打闹闹地待在自己身边,不知不觉中就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得到了他全心全意的关注。


肖战一直觉得王一博很好看,发自真心没有任何贬义的赞美,他是他心里的维纳斯,在他的认知里,王一博美的落落大方,美到宁静而脱俗,他们一起接受时尚芭莎的拍摄的时候他就知道了。那个场景里,他的小朋友绑着长发,穿着一身白色长袖纱裙,领口微敞不施粉黛,坐在菡萏绿荷间弹着琴,宛若是书中的蓝湛弹着忘机琴来到人间。可是肖战很清楚,眼前人是王一博,是那个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心绪的男孩,如果说蓝湛在他眼里是九天之上的寒月,美好又遥不可及,那一博就是他心头的焰火,在他心口生生绽放,化成一颗朱砂痣永远留在心间。他知道坊间传说小朋友吃蓝二公子的醋,那个小家伙,总是这么可爱而不自知,蓝忘机和王一博,对于肖战来说从来都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也不会是白月光和朱砂痣的悖论,肖战所有的选择,答案永远只会是王一博。


见面会的最后两人合唱了〈无羁〉,可能是清唱的关系,最后一句收尾肖战快了半拍,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转身看着小朋友傻傻地笑了出来,不出意料对面的人儿也歪着头对他笑了笑,显得调皮又活泼。最后他们一起接受了双人采访,在被问到对方像什么动物的时候,小朋友毫不犹豫地说他像土拨鼠。


而他的回答?心下一动:“就……小鸡啊。”


王一博明显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了:“为什么?”


“因为,蓝忘机啊”想要逗小孩的想法一直萦绕在脑海里,不痛不痒地给出这个看似十分合理的答案。


“哦……”伴随明显低下的声调,小朋友甚至转过了头,连之前嘴角荡漾着的小括号都不复存在。


'待会可要好好哄人了' 看着好久没见的“生人勿进”的气场又隐隐约约要爆发,肖战很快回答了之后的问题,匆匆结束了访问。


“一博,等等我”,刚和工作人员打完招呼就发现小朋友已经一溜烟走出了好几米,肖战只得笑笑,赶紧追了过去。而一出访问间就一句话也不多说的王一博,对身后的呼唤置若罔闻,瞪着地上的一块块瓷砖一心闷头向前走,“等下!”快步上前赶在休息室门关上之前挤进去,肖战长舒一口气,差点吃了小朋友的闭门羹。


肖战看着抱膝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人,心中逗弄之心又起,不急不慢走到旁边坐下,清了下嗓子揽过王一博的肩膀:“怎么了?狗崽崽,生气了?”


“你叫谁狗崽崽?”反正四下无人,王一博也没再在意什么,一抖肩膀试图摔开肩上不属于自己的手,“别乱喊!”依旧是熟悉的炸毛配方,只是这次还伴随着扭过去的脑袋。


看着只给自己展露一个后脑勺的王一博,肖战很努力地憋住笑,把人又往自己这里拉了拉:“当然是叫你了王一博小朋友,你不知道我在叫谁狗崽崽吗?”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好像肖战身上有火一样,一靠近就炸,王一博猛地站起来,走到梳妆台前低头拿出自己的手机,“谁知道你叫谁狗崽崽……”


呢喃轻语却被不知何时靠近的身后人听得一清二楚,下一秒还来不及反应,王一博已经整个人被从身后揽进那人的胸膛,腰上也环上一双坚实的臂膀,肖战顺势把下巴也抵在了怀中人的左肩上,将整个人紧紧地搂在怀里。“怎么了?上次访问的时候叫你狗崽崽你也没生气啊,怎么现在不知道我在叫谁了?”歪了歪头,看着怀中人逐渐通红的耳尖,嘴角是遮饰不住的笑意,“你是知道这个称呼代表的含义的,之前不反对,怎么现在跟我生气了?”


王一博抬起头看着面前镜子里两人相依相偎的景像,不自觉红了面颊,肖战注意到小朋友终于抬起了头,也直起身看向镜中的人儿,眼角的妆容已经有些淡了,但衬着逐渐变红的脸颊,竟然显得更加相得益彰,宛若三月桃花交相映。注意到身后人也在盯着镜中的自己,下一秒小朋友又低下脑袋,嘟囔到:“知道又怎么样……谁知道你是不是也会叫别人狗崽崽……”突然重重地咬了下下唇,再抬起头,脸上的红晕已经褪下。“战哥,放开吧。”眼神平静地好像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肖战明显感觉到怀中人身体从紧绷到松懈的状态,他知道有些话他现在一定要说,他喜欢逗小朋友,却不想看见他有一丝一毫的难过,更不允许这些不开心是因为自己。“一博”,把怀里背对自己的身体转过来,肖战郑重地叫了他的名字,“只有你,从来都只有你。”右手抬起面前人的下巴,摩挲着自己最欣赏的下颌骨,左手捧起另一边脸颊,撵过小朋友的右边耳垂,“我的狗崽崽,从来都只是你,我没有用这个称呼叫过别的任何人。”向前一步,额头直抵上对方发迹,“信我吗?”


王一博觉得自己被蛊惑了,看着眼前的男人一步一步攻城略地直到与自己近到呼吸相闻的地步,黝黑的眸子里满满地倒映着自己的样子,下巴和耳垂上覆盖着熟悉的温度,周身都环绕着属于肖战的气息。“信……只要你说,我就信。”弯了弯嘴角,真的,只要是这个男人说的话,他都信,面对他,自己从来只有丢盔弃甲的份。虽然平时大家都说他们打闹的时候,都是自己对肖战动手,可他自己很清楚,那是因为男人总是让着他,从来都不会跟他真生气,被这样毫无限度地宠着,不自觉地就恃宠而骄了吧,只是这样的迁就包容,不知道哪天就归属了那个传说中宜室宜家的温柔女孩,以后那个温暖的让人安心的怀抱再也不会为自己敞开了。


皱起眉头紧紧地闭上双眼,摇了摇头从肖战手里挣脱出来,“战哥,我信你。”他低头吸了吸鼻子却不敢再看向男人,他感觉好像眼泪已经快控制不住地要划出眼眶,他不想让男人看到自己哭的样子,他希望展现在他面前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模样。未曾料想只下一秒,温润的触感迎面而来,一个带着万千珍重的吻印在了他的眼睑上,泪水终是没有控制住,划过眼角,一下子滴在肖战捧着他下巴的手上。


“别哭一博,不要哭。”一个个温柔的吻自眉梢蔓延开来,划过颧骨,最后停在嘴角,像是要用唇熨平那道印在白皙面颊上的泪痕,“我永远不想看到你流泪,尤其是这眼泪是因为我才流的。”退开些许空间,看着小朋友再度睁开的眼眸,水光潋滟中带着点迷惘,肖战只觉得自己心都疼了,他左臂一展揽住腰把人带进怀里,伸出右手把王一博的脑袋压在自己心口,“听到我的心跳了吗?心房跳动的声音只是因为你,只是因为我的狗崽崽一个人。”低头蹭着怀中人的发丝,清新的铃兰香味萦绕在鼻间,“我心里只有一个狗崽崽,再也装不下别人了,所以,别再吃蓝忘机的醋了好不好?”


怀中的小朋友愣了一会,迟疑着把手臂环上肖战的腰间,“战哥”,抬起头看着男人面如冠玉目若朗星的面容,犹豫地开口:“我不温柔,也不居家,说到不卑不亢那更应该讲的是蓝湛……我不是……我不是你的理想型。”


听着自己的狗崽崽带了点哽咽的声音,肖战只觉得心都疼了,看着那双翦水秋瞳里自己的倒影,他终于说出了那句在台上就想对王一博说的话:“没遇到你之前,我的理想型确实是温婉居家,但是遇到你之后,我的理想型就是王一博三个字”,再次把人紧紧揽入怀里,“我只要你,我的狗崽崽是你,我的维纳斯也是你。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因为我而难过,我只想我的一博平安喜乐,一辈子都开开心心。”


“嗯,我信你,永远都信。”


Fin.

 


评论(2)

热度(61)